close





我現在每個星期六都會到金石堂去看書

因為小施星期六要上班(很可年ˊˋ)

早上陪他去吃早餐,之後就到他ㄇ店斜對面的金石堂坐在樓梯邊看書

看到1點再跟他一起吃午餐,吃完再繼續看

一整天幾乎都把時間消磨在書店裡....





大概上個月的某個禮拜六吧!!當我還在看龍應台寫的"孩子,你慢慢來"

我就看到一本書,書名叫"燦爛千陽"

黃色書皮,很厚一本...

那時候就想說等看完這本再來看好了...後來...就忘了...@@

接著又看了李家同教授"68的故事"還有"Q&A"

你也知道,一直坐在大理石地板屁股真的很痛

而且星期六又是金石堂的進貨日,坐在我的"王位"看書不斷的被打擾...





世貿有3C家電展的那個禮拜,小施要去顧攤子,要到7點才能下班

所以我就到101的PAGE ONE看書

那裡真是比金石堂的"王位"舒服多了,至少坐一個小時後屁股不會裂成四瓣...

找到看到162頁的Q&A,就跑到童書區....

那裡有一個藍色絨布的超級大椅子,很多父母會帶小孩到那裡看書

我就隨便找一個小角坐下,一邊看書,偶爾抬頭看看很會說英文的小朋友

我坐下來的時候,有個大概國中年紀的妹妹正在看"燦爛千陽"

不過我那時候對那本可提不起勁兒!!因為Q&A真是好看的要命...

大概看了沒多久!一直聽到隔壁傳來吸鼻子的聲音

我偷瞄了一下,那個妹妹在偷哭ㄋㄟ!!看完燦爛千陽後坐在那裡好久都沒有起身

一直用手擦眼淚,當時的我還真是傻眼,心理OS:也太哭了吧!!!!!= =

不過對這本書又有了個不一樣的印象...





今天又是星期六,吃完早餐後我就到我的"王位"準備把上次看到287頁的"Q&A"看完

"燦爛千陽"擺在很顯眼的地方,我特地先看了一下他是誰寫的

喔~~~~~原來是"放風箏的孩子"的作者卡勒德‧胡賽尼寫的第二本書

又看了一下書背後面的本事,是寫阿富汗的事....阿富汗....賓拉登那裡ㄇ??

我地理很爛,所以根本也不知道哪裡是哪裡

就把書放回去,拿起隔壁的Q&A....





11點多看完"Q&A",(這真的事一本很好看的書,有空可以看一下)

把書放回書架,就順手拿其隔壁的"燦爛千陽"

不過這時候我的"王位"已經被今天的進貨佔據了

所以我只好歪到樹旁邊跟樹一起看....

翻開第一頁...第二頁...看到大概40頁的時候,我已經開始鼻酸了

在接下去...看到都忘了時間,直到小施打電話來説:1點了!!吃飯啦!!

才捨不得的把書先放回去,還記得是277頁,我知道我等等一定會再跑回來繼續看

吃完好吃撈麵&黑砂糖ㄔㄨㄚˋ冰,小施問我要回家還是繼續看

本來想回家的,因為屁股真的變成四瓣了!痛的要命(我下次一定要帶小椅子去)

可是又想到277頁,瑪黎安&萊拉不知道怎ㄇ樣了

所以還是跑回金石堂...回去的時候,發現我的王位又空出來了(非常好)

帶著剛剛那本書又坐回樓梯旁....翻開277頁.....





我終於知道在PAGE ONE的妹妹為什ㄇ偷偷哭的那ㄇ傷心了

因為我也是...

坐在王位,頭低低的一直擦眼淚...

眼淚一直流,坐在那裡好久,才把眼淚止住,可是只要一想到書的內容,眼淚又掉下來了...





我不想在這裡告訴你書裡到底寫了什ㄇ!

因為我實在是說不出來...我無法用言語表達看完"燦爛千陽"心裡酸酸、眼淚直流的感覺...

可是我真的覺得你也要體會一下....

體會什ㄇ是奉獻、勇氣、自我犧牲、希望和愛....





數不盡照耀她屋頂的皎潔明月,數不盡隱身她牆後的燦爛千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波斯詩歌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