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我超要好的罵己 (我ㄇ叫她小A好了)

他說他心情不好,經濟壓力好大.....






我:是喔!你幹麻壓力大了,看你都好好的阿!是太想男人了喔!!

小A:不是啦!你真的很三八ㄋㄟ!!

我:ㄚ他不是去當兵了,又不花蝦密錢,幹麻經濟壓力大...而且當兵不是還是會有一些小錢ㄇ??

小A:對阿!大概8000塊左右吧!!可是他要还他ㄇ家之前的一些債,ㄧ個月就7000元了阿!

我:是喔!那剩下1000元而已ㄋㄟ!!他不會叫你幫他付吧!!

小A:當然是他自己付阿!可是只剩1000過ㄧ個月又不夠,所以我都會再給他1000,讓他一個星期有500元這樣..

我:500ㄋㄟ!!會不會太少阿!他不會跟他家人要喔!叫他家人还那筆債阿!!幹麻他还阿!!

小A:對阿!我也因為這事情跟他吵了好幾次,可是他說那是他之前去借錢來还的,他家人都不知道,如果現在講出來,他家裡又要大革命了!!

我:是喔!!那...

小A:黑阿!所以我從他當兵開始就幫他付一些電話費阿有的沒的...

我:那應該還好吧!就1000多降...

小A:屁啦!是3.4千好ㄇ?!

我:  =口=  怎ㄇ那ㄇ多~~~~比女人還會講

小A:不是啦!因為他是政戰兵,所以都要聯絡長官連絡事情,而且還要出公差,超累的!

我:是喔!還以為政戰很嫌ㄋㄟ!沒想到....

小A:喔~~~對阿!忙死了!而且電話費真的超級貴,搞的我也是窮的要命...= =

我:蛤~~~那怎ㄇ辦阿?!降你ㄇ真的很可憐耶!薪水又沒多少,房租水電交ㄧ交就沒了吧!

小A:對阿!所以有時候看到他姊,又買新衣又買新褲,又去剪頭髮跟同事去唱歌玩樂什ㄇ的,就覺得超不公平的啦!我買ㄧ件350的短褲就要考率半天,還要一直跟老闆殺價殺到不行,而且我上次去他家才雖ㄌㄟ!因為他上次跟我說他輪胎快壞掉了,可能要換輪胎,我想說該換的還是得換,可是我真的沒錢了,所以我就跟他說看他要不要跟他媽拿,因為我真的窮到要喝西北風了...

我:結果ㄌㄟ?

小A:喔~~隔天我ㄇ就回去他家,他就跟他媽說他要換輪胎,結果他媽就問他:你都沒錢了喔!ㄚ不是也領薪水ㄇ?在當兵吃國家喝國家的,又不用花什ㄇ錢,阿錢都花去哪裡了啦!!結果他居然跟他媽說:交房租阿!!我聽到當場就傻眼,什ㄇ交房租阿!明明就是去還債~~~幹麻把花錢ㄧ事丟到我頭上來,可是又不能講,我想說算了!誰知道,他媽趁他不在我ㄇ旁邊的時候就問我:阿真的一毛錢都沒有喔!連換個輪胎的錢都沒有ㄇ?錢不要亂花啦!要存點錢知道ㄇ?他媽依定覺得我是敗家女,亂花錢,八他兒子的錢都花光了,害她兒子沒錢修車!!

我:....可是明明就不是你花的,好傻眼喔!!

小A:對阿!我那時候心裡就想:我可沒花你兒子半毛錢好ㄇ?而且我每個月還要拿5.6千養妳兒子,不要對我說要存錢什ㄇ的,我現在根本沒辦法存錢!!

我:那你有跟他媽說ㄇ?

小A:阿就不行說咩!!只能默默的聽他媽訓話,一直點頭說好...

我:降好機喔!!

小A:那也沒辦法阿!!不然怎ㄇ辦?總不能讓我ㄧ個外人又讓他ㄇ家引起大革命吧!!

我:好吧!那也只好算了!可是至少省了輪胎錢,好歹也要個1500吧!

小A:屁啦!結果輪胎錢還不是我出...= =

我:ㄚ你不是沒錢?怎ㄇ出??

小A:刷卡阿!!不然怎ㄇ辦?總不能讓他騎到擂纏吧!降我也不忍心...

我:刷卡喔!!醬會用到下個月的錢ㄋㄟ!

小A:恩阿!可是也沒辦法了!因為真的是窮光蛋阿!連100塊都擠不出來ㄋㄟ!!而且他ㄇ現在當兵都是週休,每次ㄧ到週末,我ㄇ又會小花一筆,而這一筆又是刷卡的啦,因為沒錢嘛!!結果現在每個月的卡費也是超重的...

我:這樣~~你一個月的生活費也是很少耶!!

小A:對阿!一個月大概3500~4000吧!就盡量自己煮,或是買便宜的東西吃,或吃泡麵這樣...

我:.............好辛苦喔!!

小A:沒辦法阿!只好等到他當完兵,現在當兵真的一點方法都沒有,而且他也是好辛苦,之前在等當兵的時候,人家等當兵都是每天無所事事,到處跟人家玩阿什ㄇ的,只有他,還去找短期工來打,一直工作到他入伍前兩天,看的我也是好心酸...

我:你那ㄇ辛苦他知道ㄇ?

小A:當然知道阿!有時候我壓力太大,就對他又哭又喊的,他也只是默默的在那裡被我罵,因為他說都是他的錯,讓我那ㄇ辛苦,可是我又好捨不得他這樣...呵呵!!你不要罵我啦!!我現在已經被愛情蒙蔽了,是瞎ㄗㄧ枚...^^

我:你降真的值得ㄇ?你有考慮過這個問題ㄇ?如果你ㄇ不小心分手了,這些錢可是都拿不回來而且你的辛苦也白費囉!!

小A:假如有天真的分手了,那時候應該不會在乎這些了吧!至於值不值得,因為我現在好愛他,所以我當然覺得值得囉!等到哪天不愛了,我會在客觀的告訴你我覺得值不值得...ㄏㄏ!!

我:好吧!那你要加油喔!!

小A:OK啦!我會的!畢竟他也不是壞人,只是這段過渡期是真的還蠻辛苦的就是了!!
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唉~~~~跟小A聊完實在不知道要說什ㄇ.....

關於值不值得我也不能妄下定論

也許真的要等到有一天她不愛他了

才能真的很客觀的告訴我答案....

到底值不值得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